今天是唯一的一日自由行時間
本來是想帶著兩老重溫一下東京迪士尼
晚上再看個煙火,完美的Ending
不過兩老說他們對迪士尼沒興趣
猶豫了好久,最後跟Klook買鎌倉橫濱一日遊的行程
把麻煩事交給導遊去處理,結果去是去了但也是一言難盡的故事





早上11:00在新宿車站附近集合
一早就下大雨,下個沒完沒了整個超Blue
遊覽車一路開到小町通這裡準備吃午餐
小町通的入口是不二家的招牌
往裡面走就會有咖哩麵包、大佛燒、釜飯等等美食可以收集



小町通走到底右轉就是鶴岡八幡宮
八幡宮至今已經有八百年歷史,是不折不扣的古蹟
四月份裡面已經開滿櫻花,美不勝收
只是下雨下到讓人脾氣很燥


今天剛好有新人在八幡宮舉行傳統婚禮
也算是讓我們開了眼界
結婚典禮莊嚴且神聖




出來之後記得往左手邊走
這裡庭園河畔開滿櫻花樹,落英繽紛
還好導遊有特別交代大家走過來拍照
不然很有可能拍完八幡宮就離開而錯過此等美景


八幡宮的正對面也是一條櫻花道
來來往往的行人都不停在這裡拍照
而右手邊就是剛剛的小町通
我們等等要走回小町通買午餐吃



因為時間很趕,只來得及排隊買長頸鹿咖哩麵包
這個真的蠻好吃,一個500¥現炸的好好吃
畢竟是連續三年的金賞啊
我們選了裡面包起士的咖哩麵包還會牽絲
內餡有咖哩還有牽絲起士,外皮炸得金黃酥脆
每人吃一個當做午餐



接著下一站,導遊帶我們走到小町通外面的江之電搭火車
等等準備要來去看灌籃高手的漫畫場景
超~級~期~待,就是為了這一幕才來鎌倉
記得江之電一日票是800¥坐到飽
我們是直接搭到鎌倉高校前跟江之島






鎌倉最有名的就是大佛
不過我們今天買的行程沒有包,因為晚上還要帶我們去橫濱看摩天輪
導遊說我們今天運氣很好,平常要搭江之電的人大排長龍
今天居然排在車頭沒有問題
也交代大家等等火車進站,就要趕快上車佔位子
才能拍到鎌倉火車過山洞的海景


江之電的內部其實蠻舊了
不過車子外型還是很值得拍
我們的山嵐號、鳴日號、海風號相對美很多餒
不過當然價位也不一樣啦XD
途中還有經過極樂寺站




搭了一會,就來到鎌倉高校前這一站
絕大多數的旅客都會在這裡下車
因為大家要拍火車跟平交道的經典場景
大家都是一窩蜂往平交道那裡擠
其實海岸對面也蠻好拍蠻美



終於見到名聞遐邇的鎌倉高校前
雖然今天天候不佳,但還是挺美
有一種身在台東的既視感
平交道對面就是海,往右邊看就是江之島
天氣好甚至可以看到富士山,但今天能看到江之島就偷笑了
平交道對面就是很多人拍日落的場景所在



對面路人剛好停了一台腳踏車
瞬間讓畫面變得很文青感
不過今天浪頗大就是


集合之後,再從鎌倉高校前搭到江之島
導遊要帶我們走江之島大橋過到對岸的江之島
跟著導遊走什麼都不用操煩就這樣
如果沒有買單日券,單程大概就是200-250¥




江之島大橋也蠻長的
走完了就來到江之島,一路上的商家都超級可愛
路邊的冰淇淋店也是如此文青
但我們完全沒有時間停下來買



看到青綠色鳥居,就代表江之島老街入口到了
凱爹看到沒有止盡的階梯,馬上很機靈地說他在原地等我們就好
這裡有涼亭可以坐,也有一些攤販
看起來是蠻令人安心,導遊也在這裡原地解散等我們
所以我們就留下他一人在這裡享受悠閒海景了
三人開始努力的往上爬,有點像九份老街那種坡度



看到章魚燒名店,就差不多老街底
再往上就是觀景台、邊津宮那些景點
凱瑟琳原本盤算是沿著左邊比較平緩的階梯
帶艾瑞克跟凱娘去吃吻仔魚飯順便看海
但凱娘非常堅持非得從前方這裡上去不可
凱瑟琳對這些廟宇宮殿真的沒有太大興趣
結果凱娘直接一個不高興甩頭就往上爬,留下錯愕的我倆
這還得了,等等老人家跌倒或什麼的我要怎麼跟凱爹交代
雙腳無力的凱瑟琳,拼了老命也是追趕上去
但可能腳程實在是太慢,一路追都沒看到她老人家
真的是急到都快要中風XD




就這樣一路追趕娘親的腳步
雖然平常沒在爬山,但還是很努力爬
希望可以把任性的老人追上
無奈她腳程實在十倍速,完全看不到她的車尾燈
一路上也沒心情看風景,就是隨意拍紀錄一路爬了多少階梯XD





一路爬到邊津宮,真是美但無遐欣賞
邊津宮也種了蠻多櫻花樹,四月來東京真的是賺爛
走到哪都櫻花海,滿地都是落英繽紛的美景




結果默默也接到原本凱瑟琳想走的左邊的步道
繼續往上走到最後應該就是觀景台
還好四月天氣涼涼的,不然這種爬法真的會中風



爬到這裡都快要翻山越嶺了
後面應該就是魚見亭、海花亭
本來是想帶凱娘他們去吃個吻仔魚丼,吃哪一間都好
畢竟是江之島的名產



最後居然爬到瞭望台
今天剛好無料入場,我們就進來找找凱娘
真的是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怎麼會爬輸一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家呢?XD



都進來了,就大概走一走
不過電梯好像還是要門票,免費是可以爬樓梯
我們就隨意走走拍拍


後來回到山腳下,打了數百通電話之後
終於看到凱娘的身影,真的是百感交集
總算是可以安心去買章魚燒???
唸了一大頓之後,再把章魚燒拿給倆老享用XD
反正人沒事安全就好,就當今天來江之島運動健身哈哈




江之島最有名的就是老街底這間章魚燒
著名的整隻章魚拿去熱壓,一片比臉還大的章魚燒2000¥
買了兩隻,兩人吃一隻蠻酥脆的海味很重
真的非常特別,第一次來的人一定要排隊買一下
然後又買了凱瑟琳最愛的烤糰子,一人一串
這就是我們的下午茶,哈哈
結束驚魂未定的江之島暴走行,我們下一站搭遊覽車前橫濱
但今天大雨沒停過,所以到了橫濱也是簡單在紅倉庫吃個晚餐
就集合回家了,連摩天輪都懶得走過去看XD


回到東京市區後,導遊幫我們找了可以拍到東京鐵塔的位置
讓大家在車上可以拍個過癮
不然這一趟東京行,東京鐵塔跟晴空塔都只是匆匆一瞥
下次一定要預留更多時間,好好把這些景點再走一遍
今天的江之島、江之電可以說是大失敗,哈哈哈